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Banff, July 10, 2008

阿姨說他有弄到了個好的deal, 七月十號晚上住Banff Springs Hotel 只要一百五, 於是我們就星期三晚上直接殺到Calgray去.

十號早上要出發時, 表姐說他很想念Cochrane的冰淇淋, 所以就先彎過去一人點了一球. 這家冰淇淋的蛋角也是自己做的, 感覺很新鮮, 冰淇淋又香又濃, 難怪這麼多年還是屹立不搖. 吃過冰淇淋後我在鎮上小逛一圈, 這個鎮人口不多, 而且保留了很多比較老的建築, 因此可以在街道上看到西部牛仔時代的店面.



離開Cochrane下一站要去Canmore把胖胖送去店裡剃毛. Canmore這個鎮大約離Banff只有半小時車程, 風景也不錯, 聽說房子比Calgary還貴. 不過我們想快點趕到旅館, 所以把胖胖送去後就直接離開了.

到了Banff, 怎麼一直改道咧? 原來Banff Avenue被封起來了. 於是多彎了好幾個彎才過橋. 一過橋是Banff的Canada Place. 這個Canada Place看起來相當漂亮, 而且建築物看起來也像議會, 下次找機會去那邊辦點事.

開到飯店前面, 會先到一個圓環, 那邊站了一個飯店的人, 先問每輛車到飯店來作什麼的, 然後告訴我們應該往哪去. 他聽阿姨說是來住宿的會員, 就叫我們開到飯店的後門. 開到後門就有人來拿我們的行李跟帶我們Check in. 看來會員還是有點特別的服務, 不需要跟非會員去擠那些櫃檯.




拿了門卡就可以進房間了, 之前沈叔叔住的時候曾抱怨過, 這是城堡改成的飯店, 其實格局並不合適, 房間的大小都很奇怪, 不過這一兩年好像翻修過, 我們這次的兩個房間大小都適中, 雖然是面對山的這半邊, 景觀還不錯, 希望下次有機會住到面對河的那半邊.



在房間裡居然聽到風笛的聲音, 趕快跑下去看. 當有旅行團到的時候, 飯店就會派風笛手站在樓梯上迎接. 我跑去照風笛手時他還很配合的轉個角度讓我拍, 本來應該稱讚一下的, 可是他那天放的砲好像有點多...



把行李整理好後, 大家說要去飯店的游泳池. 我覺得大老遠跑來這麼貴的飯店裡游泳好像怪怪的, 如果是去逛地下商店街我還可以接受, 所以就不跟他們去游, 自己跑去逛飯店. 其實這飯店我也來過兩三次了, 可是都搞不清楚狀況, 這次正好繞幾圈.

先從商店街開始, 第一次來的時候覺得很大, 這次就覺得還好, 不過各種紀念品都有, 對房客還有折扣, 如果有中意的再請阿姨一起過來. 飯店圓環的另一邊, 有Conference Centre, 底下還有一排商店. 不過這邊不是賣紀念品的, 而是賣食物, 租汽車, 腳踏車, 雪橇, 提供旅遊服務的店面.



另一邊的木屋風格跟飯店不太一樣, 裡面的樓梯居然還是鐵的, 我才在想說這飯店應該不會去搶背包客這個市場吧? 繞到後面一看, 有人在窗台上放書架, 放盆栽. 有這些就表示裡面的人應該是長期住在這裡的, 那說不定是員工宿舍. 沿著這些木屋走下去, 後面的木屋更豪華, 面積比較大, 有陽台, 上面還有烤肉爐, 那這應該是主管級的宿舍吧. 這些木屋後面就是山, 其實還有步道, 不過下雨我就懶得去了. 倒是停車場有一堆地鼠跑來跑去, 跟這些傢伙混了一下, 拍了幾張照片.

沿著道路往下走可以看到有一條往下的岔路, 原來要去河谷是從這裡走, 害我找了好久. 以後就可以直接開去了. 路口附近有塊大空地, 看起來是辦活動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不是屬於飯店的. 從這邊往上爬可以爬到飯店面對河谷的那邊, 可是沒辦法從這半邊進飯店, 好像是飯店裡面的俱樂部. 所以我還是要先下坡, 在沿著公路往上走才能回飯店.

回了房間, 他們也回來了. 說我沒去游泳池太可惜了, 游泳池本身很無聊, 但裡面有個Jakusi, 是噴溫泉水的, 室外游泳池也是放溫泉水, 這我就有興趣了. 不過該吃晚飯了, 明天早上再去吧!

本來想在飯店裡找個餐廳開開洋葷, 可是實在是太貴了, 所以決定去Banff鎮上吃. 經過一番掙扎, 我們到了Old Spaghetti Factory. 除了麵之外, 這家的麵包相當好. 這是個連鎖餐廳, 在加拿大第一家是1970年在溫哥華的Gastown開的. 我自己是在維多利亞那家店吃過, 之後去Banff也常常選這家. 本來聽說在Banff的這家品質不太穩定,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那我們今天相當幸運, 麵條的火侯相當好. 我點附餐是湯, 另外再加了一個菠菜沙拉.




吃飽之後, 大家都相當滿意. 這裡的麵食有附前菜跟甜點, 大部分的麵食只要十塊出頭, 又便宜又好吃, 不過我很訝異阿姨他們竟然不知道這家店. 最後吃過他們的冰淇淋之後就很滿意的回飯店睡覺.

第二天早上我一早起來就去游泳池, 先在Jakusi泡了一陣子. 雖然沒有台灣的溫泉池那種裝潢, 但這個按摩噴射功能我還是相當滿意. 室外的也不錯, 正好太久沒運動了, 就在池子裡複習我那緩慢的蛙式.



在游泳池裡混了兩個小時, 就回房間啃三明治後準備退房. 下午到Lake Minnewanka旁邊的Two Jack Lake. 這裡的地鼠相當多, 又不怕人, 還跑來跟人要東西吃, 相當的囂張. 不過也正好讓我拍了好幾張相片. 還有人在這湖邊辦婚禮, 說老實話, 我覺得在個風景優美的地方結婚的確是相當的浪漫, 不過這裡風大太陽大, 說不定連對話都聽不清楚, 地點還是要挑一下.




逛完了湖要去Canmore接胖胖. 阿姨說Canmore也是個漂亮的小鎮, 所以他們去接胖胖, 我們去逛鎮. 這個鎮的風格跟Cochrane不太一樣, Cochrane看起來比較傳統, 有維多利亞時代的風味, 而Canmore基本上是比較新式的建築. 鎮上最熱鬧的是8st Street, 觀光客也都逛這條街. 這條街走到底還可以看到一條小河, 沿著河邊步道散步真的是相當愜意的一件事情. 美中不足的是, 這裡可能因為風景優美, 所以也有很多露營地, 我們正好碰到露營地在擴建, 所以也跟Edmonton一樣感覺上都在修路. 但是, 擴建表示這裡的露營地相當受歡迎, 問題是這鎮又不大, 如果在擠進一堆人露營的話就擠得要死, 實在不太適合小鎮. 不過這裡風景好, 離Banff又近, 我覺得還是安排一下, 看明年要不要再來一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