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 - 我的出生年代歌曲

用這個作標題, 只是因為我是從這一集開始看的. 其實現在才寫這篇, 我已經對這一集內容沒什麼印象了. 只記得看節目的感覺.

我忘了為什麼會開始看超級星光大道, 可能是因為這裡沒什麼娛樂. 不過看了之後就覺得跟我本來的想像不太一樣. 結果是看了一集, 就繼續接下去看.

一開始最喜歡看的是梁文音, 笑容相當可愛, 唱得實在是好, 其實我當時覺得他應該就簽一簽發一發, 不用繼續比賽了. 不過, 倒不是說其他人唱得不好, 重點應該是他們唱的東西我沒什麼興趣.

但看了三集, 覺得魏如昀很漂亮,葉瑋庭跟林道遠也唱得不錯, 但是最想看的變成林宜融. 我對他選的音樂並沒有興趣, 他唱得也不是特別好(事實上, 一堆破綻) . 加入小提琴我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可是很奇怪, 他的演唱我可以一放再放一直聽, 別人的我聽了之後, 只是覺得唱很好, 不會想一直重播. 結果是, 我抓了他的MP3, 在睡前用電腦放, 果然好睡, 三首歌之內一定睡著. (這種話算是讚美嗎?)後來看到唱同手同腳那次, 我覺得是我看到最好的一個演唱. 雖然他有極嚴重的缺點, 氣不夠, 所以在句尾為了把音撐住, 音都會抖, 而且無法唱很長的句子, 就必須在中間把句子切斷, 有的音不準可能也是這個原因. 可是這首唱得真好. 我還在youtube上找溫嵐的MV來看, 溫嵐的MV裡完全沒有破綻, 可是我還是覺得林宜融的是決定版.

到了最近我才覺得, 原因是因為他這個人的背景. 並不是說他是唸音樂的就比較高級, 而是因為他有深厚的音樂底子, 他有在處理自己的音樂, 而並不是模仿原唱. 而他的處理方式是我很能接受的. 另外就是他的選曲. 這一點我很感謝他, 或者說感謝這個節目, 它讓我又發現了許多我以前沒注意到的, 或者是已經遺忘的好音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