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Ville de Quebéc, juillet vingt-six, 2008

前一天的上午我接到一封電郵, 說可以在網上Check-in, 自己印登機證. 第一個想法是現在cost down真的無所不在. 轉念一想不對啊, 那我現在Check-in的話行李怎麼辦? 這樣我還是到機場再弄好了.

今天是午夜要到機場, 凌晨一點五分的飛機. 而晚上八點我居然還跑去唐人街吃越南粉. 晚上十點才到家, 回家後再把行李檢查一次, 多準備點現金跟零錢就出發了.

到機場就直接去check-in. 拿出我事先印好的條碼想用機器自己Check-in, 可是怎麼掃不出來...orz. 那沒關係, 這機器也可以用加航會員卡跟買票的那張信用卡check-in. 可是...無效...Orz



好, 用最傳統的方式, 去櫃檯. 看這櫃檯也跟以前不一樣, 不是應該在櫃檯辦手續, 然後後面有人把行李送上輸送帶嗎? 為什麼只看到航空公司的人??? 幫我Check-in的是一位老先生, 把登機證給我後叫我自己把行李送上輸送帶... 這是什麼世道?!

拿了登機證就要去過安檢, 電腦要從包包裡拿出來單獨通過掃描機. 後面就是候機室. 現在快十二點了, 大部分商店都關了, 實在沒啥好逛的. 往前走幾部, 居然先是看到公共電話, 沒想到還看到有人在另一組桌子上用電腦, 仔細一看, 居然有網路孔. 一般來說, 機場會提供無線上網, 但是要收費. 而我是頭一次看到提供有線上網的, 可惜我才把網路線從行李裡拿出來...orz 不過至少有電源插座, 我想說就利用這時間開始寫遊記. 寫到一半他們已經開始登機了, 還叫我的名字, 不知道出了什麼事. 跑到櫃檯去問, 原來是要我換座位. 我本來的位子在中間, 請我換到旁邊, 把另外兩個連起來的位子讓給一家人. 這當然沒問題啦, 只是他們已經把新的登機證打好了, 就算有意見大概也會被直接忽略了吧.



登機後就開始想打瞌睡. 才剛飛上去, 空服員就把燈全關了, 但是把餐車推出來. 我想說現在在飛機上吃東西都是事先另外付費, 就不想管他. 果然是前面的那位有買, 所以空服員問他要吃哪一種三明治. 可是服務完這位後, 就問後面一位說要不要吃什麼, 他們倒是沒有一位一位問, 不過這時候就聽到後面有一大堆翻零錢的聲音...

到蒙特婁機場, 看那些牌子倒是英法文都有, 不過法文放在前面就是了. 頭一次覺得看到英文好親切... 飯店裡的店面都差不多, starbucks, second cup, 其他有一些可能不是連鎖店. 不過我也不餓, 想說就到我的登機門那邊去逛好了. 居然還要過一條很長的隧道, 過去一看, 只有一個小小的吧台賣些飲料, 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地方雖然很整齊清潔, 可是怎麼看起來這麼舊咧? 觀察一下, 好像都是飛國內線的, 大概都是小飛機, 客人也不多, 地方就小.



還沒起飛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也快到了. 這時候已經開始下降, 可以清楚看到地面的房子. 這裡的人可能相當喜歡玩水, 超過半數在後院有游泳池, 有的是真的游泳池, 有的是灌氣的, 但比例上真的很高.

魁北克機場真是小, 那個等行李的大廳看起來比虹橋機場還小, 不過看起來相當新. 討厭的是, 只能叫車或租車才能進市區, 完全沒有任何大眾運輸工具. 牆上還寫, 計程車到市區三十元. 叫了一輛車就直接開往Hostel. 只是沒想到計程車司機的英文實在不太行, 本來想說觀光地區的應該都還可以才對.

離開機場就可以看到一般的民宅, 我覺得這裡的人喜好跟西部不太一樣, 有很多房子用石頭或磚塊砌牆面, 甚至還有用二丁掛的. 只有少數直接用PVC板.

到Hostel也才十一點不到, 他們讓我先寄放行李, 兩點以後再回來Check-in. 走到街上逛, 感覺建築物的風格完全不同, 真的好像在法國. 先轉到離Hostel最近的城門, Porte Kent, 從這裡沿著城牆逛. 怎麼沒走幾步就聽到火藥的爆炸聲, 原來是旁邊Artillery Park有人表演. 這個公園其實很大, 看起來是用以前的兵舍改建的. 公園內有個聯邦的旅客中心, 除了講解這個公園的歷史之外, 還展出許多文物.



出了公園在街上漫步, 真的覺得路上的氣氛相當悠閒, 許多餐廳在路邊擺了座位, 讓這些食客一邊享用食物, 一邊享受陽光. 另外, 這裡路上的美女真的比較多. 像西部, 有很多女孩太胖, 在這裡胖的人實在不多.

聖母院前面的廣場上有街頭一人在表演, 騎獨輪車還可以甩火把, 相當不容易. 看完表演, 進聖母院參觀一下. 法國主要是信天主教的, 在我的印象中, 天主教的教堂都比較豪華, 而這聖母院裡真的可稱得上金碧輝煌.



逛完了聖母院, 往河邊走一點就是著名的地標, Chateau Frontnac. 他也屬於Fairmount集團, 不過比Banff那個更豪華. 這飯店裡還有導覽, 一個人要八塊半, 好貴...不過我不知道Banff的那個導覽多少錢就是了.

逛完飯店在周圍走走, 發現居然兩點了, 就照之前蒐集來的資料找個餐廳吃飯. 這頓飯相當不錯我覺得那個主菜尚可, 反倒是配菜我覺得很有特色. 付了一團米飯, 看起來摻了野生米, 不過不知道怎麼煮熟的, 跟一般我們吃的白米味道不同. 餐後附的甜點我選擇楓糖蛋糕, 不過我覺得那比較像慕斯. 吃完跟服務生聊了兩句, 他是在這裡出生的, 可是在Winnipeg長大, 後來回到這裡才學法文. 他推薦一個晚上的活動, 會在港邊利用對岸的建築當螢幕, 把電影投射在那些建築上. 還告訴我旁邊有家餐廳是專門提供傳統的法式或者魁北克式的食物.

寄件者 Ville de Québec


吃飽後先沿著馬路要走出城門, 往亞伯拉罕平原, 這時居然發現馬車上有一堆穿古裝的人, 不知道他們一起進路邊的俱樂部有什麼活動.



過了城門, 就可以進公園. 公園裡有遊客中心, 這個遊客中心的資料相當驚人, 我從沒看過這麼多傳單放在一起...



沿著馬路繼續逛, 會一值在公園跟市區中間跑來跑去, 其實出了舊城區, 還是有不少古蹟. 新的建築也有很多依然維持舊式的風格.

好不容易走到亞伯拉罕平原, 現在這裡只是一片大草地, 旁邊有個說明牌, 說當年的戰爭雙方的戰略佈置是怎樣. 可是, 這看起來只是雙方把幾個連隊在草地上排成一列衝鋒而已. 新法蘭西這麼大一塊土地, 居然用這種規模的軍隊來決定歸屬...

往回走的時候不走大馬路, 盡量往河邊靠. 沒想到發現一條Natural Trail. 這裡面根本就是樹林裡的小道, 剛開始還覺得挺涼快的, 結果越走路越小. 沒想到最後發現一個樓梯, 沿著樓梯可以往上回公園, 不過我選擇下到河邊. 河邊也有幾棟公寓, 又看到他們在室外吃飯. 另外, 沒想到在河邊發現了幾個欣賞河景的好角落...



沿著河邊居然走到傳說中的小尚普蘭街. 除了跟城區的建築一樣有歐式風格外, 還有壁畫跟纜車. 可是, 這纜車還真短...



逛到這時候, 天也黑了, 正在抱怨怎麼這麼早天黑, 想想也八點半了, 又到了吃晚飯的時間. 這時候午飯後得到的資訊就派上用場了, 只要爬上山, 看到城堡飯店就差不多到了. 沒想到才走到一半就下起雨來. 狼狽的跑進餐廳後就開始點菜.

今晚點例湯, 羊肉跟甜點(Rum and Caramel Creme Brulee). 這個例湯好像是南瓜湯底, 口味比較甜. 羊肉就相當值得稱讚, 刀子壓下去肉就分開, 入口就覺得火侯十足. 關節處的膠質已經爛了, 可是沒有化掉或散開. 甜點的部分, 上面有一層糖, 底下感覺有點像布丁, 滋味十足, 就是太甜了一點... 不管怎樣, 這頓晚飯我覺得相當有水準, 不愧我中午多給他幾塊錢的小費..



吃飽回房間, 其他三位室友還沒出現, 我就先去洗澡, 洗完發現他們三個都躺在床上了, 可是...怎麼是三個老頭? 這裡不是青年旅館嗎?

2 則留言:

Deborah 提到...

關於可以自己在家裡check in
我也有經驗
結論是我自己先在家印好登記證後
到了航空公司櫃台還得check in行李
只不過check in行李的隊伍比較短而已.....


所以你是跟在青年旅館的室友結伴同行嗎?

bert 提到...

I think that just can save several minutes. Just print boarding pass for them.

I just be their roommate of they three for one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