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Saltimbanco - Cirque du Soleil

上星期突然發現太陽劇團要到愛民頓來演出, 要在油人隊的球場-Rexall Place演出他們的舞台劇: Saltimbanco. 這可是要再球場中間搭舞台表演. 機會難得, 掙扎了一下還是決定敗一張票.

Saltimbanco - from the Italian "saltare in banco", which literally means "to jump on a bench"-explores the urban experience in all its myriad forms: the people who live there, their idiosyncrasies and likenesses, families and groups, the hustle and bustle of the street and the towering heights of skyscrapers. Between whirlwind and lull, prowess and poetry, Saltimbanco takes spectators on an allegorical and acrobatic journey into the heart of the city.

Saltimbanco is a Cirque du Soleil signature show inspired by the urban fabric of the metropolis and its colorful inhabitants. Decidedly baroque in its visual vocabulary, the show's eclectic cast of characters draws spectators into a fanciful, dreamlike world, an imaginary city where diversity is a cause for hope.

上面那堆是這個舞台劇的簡介, 看完了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 他們的舞台效果相當有名, 所以我想, 就去享受一下舞臺效果好了.

首先要買票, 他們委託ticketmaster.com處理票務. 跟弟弟打聽了那球場的形狀, 再考慮一下預算, 決定買一樓的票, 七十圓加幣. 在這網站我只能告訴他我要一張一樓的票, 然後他就告訴我在102區九排20號有位子, 一樓還有什麼位子完全不告訴我, 這讓我覺得兩廳院跟年代的售票系統相當親切.

門票錢七十圓, 只收信用卡, 自己去他們的零售點取票不需要郵寄處理費, 但是還是跟我收了三圓的訂票處理費跟9.25的便利費(Convenience charge). 這些附加費真的很貴, 而且我真的不懂那個便利費是什麼....

收了這麼多錢, 還是有點服務, 取票時要帶刷卡買票的那張信用卡跟有照片的身分證件到任何一個零售點都可取票. 如果是今晚的表演, 在下午四點以前沒有去取票的話, 他們就會把票統一印出來, 在表演場地的Box office等我去取票, 只是這服務實在是很貴... 再加上花了五圓停車, 這次看演出的成本已經攀升到87.5圓.

因為我在信用卡跟駕照上的名字不一樣, 取票時還是有點曲折, 不過還是順利進場了. 進了Rexall place, 裡面有很多賣食物的攤位. 那個爆玉米花真是令我敬畏. 平常都是用一個紙作的, 方形長桶狀的容器, 這裡的爆玉米花的容器跟小桶的肯德基炸雞一樣大. 至於其他的, 有賣墨西哥玉米片, 連啤酒都有....

開場前就有幾個演員跑出來露了兩手, 可能是想順便暖場吧. 說老實話, 我很不喜歡他們化的妝, 實在是有點陰森.

終於開場了, 他們有一個band來配樂, 雖然只是一般band的編制, 薩克斯風, 電吉他, 電貝斯, 鍵盤, 鼓手, 但我還是覺得比放錄音的效果好太多了. 除了音效外, 樂團也可以配合舞台上演員的動作.

今晚的表演我們可以看到體操, 舞蹈, 高空彈跳跟雜耍, 也有一個演員的個人秀, 把口技, 肢體動作結合, 還有觀眾被拉上去跟他一起表演, 加拿大人真是搞笑...

下個月在卡加利好像還有一場演出, 是另一套節目, 我還想去.... 可是想到門票的那些附加費就得要好好考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