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2008夏, 加拿大東部自助旅行 - 目的地

魁北克城根本就是個法國城市, 而且是古老的法國城市. 加拿大原本是法國的殖民地, 所以在魁北克省的建築感覺上跟安大略省會很不一樣. 出了蒙特婁, 就會有很多人只會講法文. 感覺上不太像加拿大, 而是到了另一個國家. 而到了蒙特婁, 雖然大家都會說英文, 但感覺還是不同. 如果比較英國式跟法國式的節目就可以知道, 英式節目中, 房間的裝潢與家具看起來顏色都很厚重, 厚厚的地毯, 暗紅色的家具. 而法式的節目, 燈光明亮, 配色相當活潑, 從這裡就可以感覺這兩個民族很不一樣.

多倫多則是安大略省, 乃至加拿大的第一大城, 但是反而沒有什麼好逛. 對我而言, 它並不像魁北克省
那樣具有特色, 本身也沒什麼名勝古蹟, 那個CN Tower我還要考慮考慮咧. 但這裡因為華人相當多, 就有一大堆中餐館, PK以前居然還開車跑來這裡吃中國菜, 看來在這一點倒是個很重要的賣點. 不過大老遠專城跑來這找東西吃實在有點瞎. 但要去瀑布的話我可能必須經過多倫多, 那麼看在食物與可在同學那投宿這兩點來看我還是不要抱怨太多.

尼加拉瀑布是相當有名的景點, 第一次去的觀光客當然要去那邊拍照. 俞遜發逛過這瀑布之後就寫出了匯流, 我是寫不出什麼啦, 但也希望能夠體會一下這瀑布的磅礡. 這瀑布分美加兩邊, 聽說加拿大這邊比較壯觀漂亮, 但通常是兩邊都看. 不過, 我現在又沒美簽, 沒得挑. 除了白天, 聽說夜景很美, 有的時候還有煙火, 所以網路上很多人建議在這住一晚. 在北邊一點點有個小鎮叫作Niagara-on-the-lake. 聽說是個漂亮的小鎮, 更重要的是, 這是加拿大兩個產酒區之一(另一個在BC的Okanagan Valley). 那當然要去看看酒莊順便喝兩杯啦.

剩下傷腦筋的部分是從蒙特婁到多倫多之間. 因為這段路比較長, 光坐車趕路實在無聊. 米蘭達有去渥太華, 居然還過夜, 那這應該值得逛逛. 另一個點叫千島湖, 網址居然就是1000islands.com. 這是在安大略湖中, 有一千多個小島, 其中有一個還有城堡. 不過這景點毀譽參半, 再加上不是很順路, 就放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