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臺灣油飯的作法有兩種,第一種是先炒料,然後加泡過的糯米一起炒,最後一起蒸(煮)熟。第二種是先把糯米煮熟,料另外炒,最後拌在一起。第二種作法比較簡單,所以我先從這個開始。

我是參考這篇:總舖師教我的好吃油飯

1. 先用電鍋把三杯糯米煮熟成糯米飯,放涼後備用。
2. 把香菇、蝦乾、肉絲、炒熟後,加入炸過的紅蔥頭、泡香菇的水、泡蝦乾的水跟醬油、糖、五香粉一起煮,讓料入味。
3. 把糯米飯加下去拌勻即可

這種作法的優點是很簡單,缺點是煮出來的油飯水分太多。第一次試作的時候,加入糯米飯前我就覺得醬汁太多,所以多煮一會收汁,可是把飯拌進去後還是覺得太水。第二次作時我把汁收得更乾,結果就拌不勻,有些飯粒還白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