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Toronto and Niagara Falls, Aug. 3, 2008

第二天早上睡到快十點才起來。K太說他家裡沒東西吃,所以到外面去逛逛順便吃飯。多倫多有三個唐人街,一個就在多大附近。K太就帶我參觀多大,然後去唐人街吃午飯。

多大看起來就是英式的建築,跟在法語區的感覺不同。

寄件者 Toronto


另一個特色就是學校裡用很多古董大砲當裝飾。

寄件者 Toronto


另外就是安省省議會也在多大校園裡面。

寄件者 Toronto


逛到唐人街都已經快兩點了,沒想到看到有福州餐廳,還兩家開在一起,我選了樓上這家看看他們的水準如何。

寄件者 Toronto


聽到說沒有光餅跟蟶炒蛋我就想走了,不過,茶也喝了,吃點別的也將就一下。兩個人不太好點,最後點了乾拌麵、荔枝肉、炒空心菜、燕丸湯。乾拌麵用的是香港人那種加了很多鹼的麵條,居然還用寬麵,可是K太說在紐約也是這樣。荔枝肉的賣相跟味道都不好。燕丸的餡完全沒調味,好像龍泉街那家蔬菜麵的鍋貼,湯頭也差。結果空心菜居然是這餐最好的菜。如果他樓下那家也這種水準的話,那多倫多就是最不適宜福州人居住的城市。

下午到多倫多的客運總站 Toronto Coach Terminal坐灰狗去瀑布。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站裡會有鴿子走來走去。

寄件者 Toronto


其實人多的話,我覺得可以考慮租車。如果只去瀑布其實不見得要用車,但自己開車去的話可以去Niagara-on-the-Lake,聽說這是全加拿大最美的小鎮。而這裡也是加拿大的兩個產酒區之一,可以去酒莊參觀。附近還有其他的小城例如St. Cathannes、Hamilton,甚至Fort Erie。

大概兩個多小時就可以到尼加拉瀑布的客運總站。客運站就在Downtown,離火車站也很近,只是這個Downtown怎麼看起來相當荒涼?

寄件者 Niagara Falls


Hostel的地點不錯,從客運站走路大概十分鐘不到。走到門口就看到一堆人在陽台上烤肉,看來這間旅館的搞頭很多。櫃台貼了張公告說,今天晚上瀑布邊放煙火,旅館會帶我們去Skylon這個高塔看煙火,只收車錢跟上塔的門票錢。

寄件者 Niagara Falls


這個塔在瀑布邊的一個高地上,視野相當好,除了瀑布本身,看美國加拿大這兩邊鎮上的夜景也很不錯。問題是上來看煙火就不是什麼好主意,因為煙火大約比高地高一些,但是比塔頂的看台低,從上往下看煙火是很不一樣,但是也很不習慣。

寄件者 Niagara Falls

寄件者 Niagara Falls



回去的時候沒車,要走大約半小時。走到半路有人說渴了,旅館的人居然把我們帶去酒吧。在酒吧裡又遇到一堆人跟我們打招呼,原來都是旅館的工作人員,仔細看看,也是在門口陽台上烤肉的那些人,看來這些人搞頭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