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梁詠琪與孫燕姿

前一陣子聽了一堆國語流行音樂,發現了好多我以前忽略的東西。

梁詠琪 - 膽小鬼

如果你問我梁詠琪唱得如何,我會回答說,唱得不怎麼樣。乍聽之下,好像只是看著譜照著唱,但奇怪的是,他的歌聲給我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1X_ksHHus8

孫燕姿

之前他的主打歌都是超快感、綠光之類的快歌。聽起來台風穩健,沒什麼破綻,決不是那種靠錄音室剪接才能出片的貨色。但是我對這類音樂興趣不大,唯一有印象的大概只有那首天黑黑吧。

後來是看超級星光大道,聽到楊宗緯那首雨天,感覺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呼喊,才讓我注意到孫燕姿。眼淚成詩那哀戚的歌詞讓我反覆品味。最後在Youtube上看到同類的MV。孫燕姿那種帶著寂寞的歌聲唱這首真是絕配,而MV也把那種孤單寂寞的樣子都拍出來。比起來,施孝榮那首誰來晚餐太含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