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Centre for Skilled and Internationally Trained Professionals

星期二跑去Centre for Skilled and Internationally Trained Professionals面談一下。這個是個非營利組織。我是看到他們網站上說,他們協助具有高學歷或專業證照的移民在本地找其本業的工作,所以想說去看看能否有什麼幫助。

跟我面談的人告訴我,學歷可能是個問題,因為這裡的人並不知道在台灣,頒發這個學位的標準。也許我應該把畢業證書拿給某些專門的機構認證。當然我可以拿去大學作這個認證。但是大學會建議我選修他們的一些課程,因為他們就是賣『教育』的。所以,他們的專門人員會給我關於這方面的意見。所以,當我參加他們一個兩週的workshop後,這位專員會跟我面談,針對我個人的狀況提供意見。

一開始我是不太爽,我已經說明了我的問題,為什麼要我參加workshop?或者,應該先談過之後,認為我需要練習這裡面的技巧才要求我參加啊!不過這看起來沒得商量,也只能接受了。

上課時間是每週二到五的上午,所以我隔天才上第一次課。第一堂課是Cold call。在這裡,大部分公司比較喜歡由認識的人介紹來的,所以很多的職缺不會公佈出來,而會先對員工公佈,希望員工介紹親朋好友來應徵。而這對舉目無親的新移民來說則是一種災難。反過來說如果能夠找出這些隱藏的職缺,就比其他的人有更多機會。而所謂cold call,在這裡是說我不是打給特定的對象,而打電話給人事,直接問說有沒有職缺,如果沒有,也可以問他知不知道哪裡有在徵人。

下半場則是網路版本。除了教如何使用網路找工作外,也教如何用網路找自己領域的相關產業去打cold call。在這裡,他對大家說,很多人認為他找不到工作是因為沒有加拿大的工作經驗但其實,這並不是事實。也許你會說,面談時他們是這樣說的。的確他們是這樣說,那是他們在騙你。你一定有犯什麼錯誤,所以他們拒絕你,並非這個原因,可是你無法反駁。

聽到這個全新的論點,我就認為這些傢伙不但很有意思,而且應該是對這個問題有相當的研究。那我就先把這兩週的課上完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