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Google Photos 與 Picasa

很多人抱怨我很久沒有放新照片。剛剛看了一下,從2015年八月之後我就沒新的相簿了。當然不是沒有相片,而是沒時間整理。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是Google把Picasa停了,改成新的相簿服務。忘了在哪裡看到說,Google的服務,用著用著就不見了。如果這服務不賺錢或沒人用,當然要停掉。但強迫我改用比原來差的東西我就很不爽。

我可以用Picasa快速瀏覽及刪除照片、作簡單的處理、在照片上加註解或其他資訊、只上傳我選擇的相片。只有Picasa可以同時滿足我這些需求。

新的相簿服務還有一點很討厭,我必須等全部照片上傳完畢後才會在網路相簿上看到相片,而不是傳好一張就看得到一張。如果傳到一半時又要多上傳一些照片,也是要等兩批都上傳完才看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