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LRT grand opening, 20100424

本市的捷運本來最南端只從東北區的Clearview到大學(算是市中心),經過市政府與市議會多年來的吵吵鬧鬧,然後經過數年慢吞吞的施工,終於往南延伸到Century park。這次開通south gate跟century park兩站,對於住南邊的我算是一大福音。

本來這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要是在台灣,通車當天就來些大官民代剪採,可能通車前幾天在票價上有點優惠,然後就開始正常運作了。沒想到在這裡,正式通車營運還要來個grand opening。

開幕當天我也跑去看了。這種事情都跑去湊熱鬧,可見我在Deadmonton有多無聊。到了那邊一看,
停車場搭了棚子,擺滿了攤位,一大堆人跑來湊熱鬧,看來這裡生活苦悶的人真的相當多。



開頭幾天從south gate到century park這一段免費,所以我就坐到south gate看看。地鐵站裡擺了好幾個攤位,有ETS跟其他幾個機構的攤位,我在這裡拿了新版的腳踏車道地圖。

就在south gate站裡逛逛,也沒出站,就直接坐回去了。這時候也中午了,就去Brewsters的攤位買了個漢堡



這漢堡在他們店裡要超過十二塊,可是在這裡只要五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