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Lac Louise, 2010年春

這次去Lake Louise玩耍,本來想星期五下午早點落跑,結果又來一堆鳥事,搞成準時下班。開車到Calgary都已經七點多了,說開到山上大概沒什麼東西吃,先在Calgary吃晚飯好了。

最後選國道一號(16 Ave.)上面那家川味軒,說老實話,我對這裡的川菜不是很有信心。因為川菜很有名,很多華人開餐館就有供應川菜。問題是這些人不一定是四川人,菜裡放一堆辣椒花椒就說是川菜。這個跟老廣把燒臘的鴨端出來楞充北平烤鴨一樣。

我想說,時間也不早,不要吃太多,就點了個四川擔擔麵、紅油抄手跟回鍋肉。沒想到紅油抄手這麼大碗,有桃源街那兩家上海餛飩的水準。



其實我不知道這家的口味道不道地,不過味道都還不錯,可惜香味差了點。另外,希望麵跟抄手上面那層油不會讓我拉肚子。

吃飽後就往山上開,大約兩個小時就可以開到Lake Louise。這次住的是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就是湖前面那一家啦。開過了Deer Lodge就是飯店的範圍。平常要左轉進公用停車場,可是這次我們住那,所以右轉進他們的停車場。特權的感覺不錯...

這次住到八樓(最高的一層)面對湖的房間,從窗戶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湖跟對面的山。可是現在天已經黑了,只能看到湖面上,靠近旅館的角落,有整理出一塊冰面可以溜冰,但是十二點熄燈後就什麼都看不到了,只好先休息。

第二天早上去鎮上的一家餐廳吃早餐。這家餐廳很居然掛南韓的國旗,本來我以為是某韓國人的家族企業,可是店員都是洋人。不過不管怎樣,早飯最大,我還是進去點了一份旅人早餐,份量真是有夠多的。SY點的是蔬菜蛋捲。



吃飽了也沒啥搞頭,想說既然多花了錢住面對湖的房間,應該要回去享受窗景才對,就回房間照了這兩張:



休息了一下,就跑到湖上越野滑雪。本來是想在附近的幾條滑雪小徑滑就好了,不過在湖上看來比較方便,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直接走到湖面上,然後穿雪橇就可以開始滑了。



沒想到滑起來這麼累,我沿著前人留下來的雪橇『軌道』滑到湖的對岸,這樣子也才兩公里就快不行了,那些滑雪小徑都五公里以上,還好沒去。

這邊的雪積得很厚,還有人在這裡玩tobagan。



還有飯店的遊湖雪橇在這裡掉頭



在這裡稍微休息後就應該回飯店了。可是,我不太想滑雪回去。雖然已經比較熟練了,用滑的會比走路快,可是滑起來真的很累,所以決定扛著雪橇走回去。把雪橇放回車上,就跑到飯店前面看冰雕。每年差不多這時候,飯店前面都有冰雕比賽。比賽結束後,冰雕會在飯店前面繼續展出。今年的比賽是在一個星期前結束的,所以得獎的冰雕前面的說明牌上會有標注。



看得出來,今年的主題是奧運。

除了比賽的冰雕,飯店自己也有冰雕,最大的就是湖面上的那個城堡。今年除了城堡,還有奧運標誌



我覺得這種冰雕,最後完工前,有用火烤過一下,讓冰溶掉一點,表面就會變得很光滑。這樣子確實晶瑩剔透,可是輪廓就比較不明顯了。城堡上面有積雪,線條就比較清楚。我想,可能天黑後打了燈光會比較好。

晚飯又去鎮上二樓那間餐廳吃飯



我還是沒點炒飯,反倒是點漢堡排。漢堡其實不是我們在麥當勞買的,切開的圓麵包夾一些片狀或板狀的食材。其實這類東西叫三明治。所謂漢堡,其實是指那坨絞肉。除了可以夾麵包,還可以當成牛排來處理,澆上醬汁、旁邊放上配菜,是跟牛排差不多,可惜這家煮得太老了。

吃飽後天也黑了,就可以去看打了燈光的冰雕



沒想到居然可以打閃光燈,不過我只有機身上面附的閃光燈,亮度跟距離都差了點,不過有另一種效果。缺點是,燈光的顏色會不見。



最後一天早上到超市前面那家麵包店吃早飯。他們的麵包種類很多,我點了個BOB,Breakfast on bun. 其實也就是『漢堡』。Jamica beef patty看起來有點像大的咖哩餃。



我特別選了個可以看到後面雪景的位子。每次到這裡玩,都只有在湖邊逛,看來鎮旁邊的小徑也值得走走,不過要等下次了。

4 則留言:

Deborah 提到...

1. 路易斯湖離你那多遠啊?
2. 第二天的早餐吃下去不會腦充血嗎?
3. 那裏真的沒啥搞頭嗎? (我好像大學時跟旅行團去過一次, 也沒停留很久)

NIEN, Teng-Wang 提到...

讚~ 真是有行動力~ 說走就走, 下班就直接殺下去卡加利, 幾百公里的路也不算什麼~ 真猛男一位

bert 提到...

@Deborah
1. ~300 km
2. 只是份量稍多,菜色並不特別,怎麼會腦充血?
3. 那裡不像Banff那麼商業化,所以商店、設施什麼的都少很多。附近的trail冬天都會因為冰雪而封閉,所以能作的活動就少很多。

匿名 提到...

SY是誰啊??

Ding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