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2009年夏,西加拿大 - Edmonton and Elk Island National Park, 0515-17

H同事跟C同事決定到加拿大來放鬆一下,我建議他們五月來這。春天山上可能都是爛泥,冬天他們受不了,暑假的機票太貴,就剩下秋天跟初夏,或者說,五月下半跟九月下半。

最後決定五月下半來,一方面,趕在五月中漲價前出發可以省點機票,而且旅遊旺季還沒開始,旅館比較便宜也好訂。另一方面,山上的雪應該大部分化了,剩下山頭那些終年不會化的冰雪應該也很漂亮。可是,機票訂了,都快要出發了,史路克才跟我說五月底可能還太早,這樣子,這趟旅程有點鋌而走險的味道。

五月十四號半夜我去機場接他們兩個,就被抱怨說愛城好冷。不過我是覺得他們運氣不太好。之前熱了兩個星期,偏偏這兩天冷起來,而半夜到這裡當然就更冷了。

星期五早上我還要去Bredin上課,本來想說把他們叫醒,帶去省議會參觀,這樣時差一天就調好了。後來一時心軟讓他們繼續睡,結果... 我下課到家了還在賴床,我等到一點才把他們挖起來。

稍微吃了點東西,就先帶他們去William Hawrelak公園去逛。才走到湖邊,他們兩個就說我過得太爽了,真是... 並不是說這公園多大多漂亮,而是讓他們感覺到整個環境裡悠閒的步調。C同事就抱怨,現在就是缺了杯咖啡...



逛完公園,正好去WEM逛。雖然它早已不是全世界最大的Mall,可是知名度還在,室內的雲霄飛車、人造海浪、高空彈跳可不是那麼容易見到的。



逛到有點餓了,正好試試魁北克有名的Poutine。我當然選擇NY Fries,不過正好旁邊的Harvey's也有賣,就兩家都買來試試看。



逛到整個Mall要關門了,現在要解決晚飯問題,今天去南邊的百家樂。在台北要吃到越南菜其實很容易,可是我覺得比不上這裡的。既然這樣,晚上就是吃牛肉七味跟喝越南咖啡了。



第二天,還是睡到了中午十二點,這下子我有點後悔昨天早上沒把他們挖起來,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先帶去Old Strathcona... 的United Cycle。買了打冰球的東西,就跑去London Drug... 這兩個傢伙居然買了十幾瓶善存跟維骨力... 買完後,去Elk Island NP去看野牛。Elk Island除了讓人烤肉露營之外,還有不過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Bison Loop裡居然沒牛,這樣子實在太糟糕了,只好先去北邊的Astotin Lake那邊晃晃。



逛完湖邊要回城裡吃飯時,居然發現一堆野牛,而且他們正在往Bison Loop移動,於是我們又繞了一次。



看了野牛,本來想去The Mills吃德國菜,問題是晚上八點多了,我怕餐廳九點多就關門,結果去三和吃飯。



星期天,十一點起床。當然,每天都有進步一小時,我們不能忽略這偉大的一步,可是這一步實在太小了點。吃了點東西,跑去找弟弟打聽一下在溫哥華的注意事項,順便參觀一下那邊的豪宅,也順便看了一下那隻面露不豫的貓。



事情辦完了就出發往Jasper,本來想在Edson停下來休息吃飯,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多速食店都沒開,A and W居然整間店的人出去烤肉。好不容易找到一家DQ有賣漢堡才解決晚飯,我也不敢再耽誤,趕快繼續趕路到Jasper,萬一過了Check in的時間就糟糕了。

到了Jasper天已經黑了,所以也沒進鎮上直接開去Hostel。可是這Hostel長得好像Edith Cavell那間,害我以為我走錯路了。其實地點還算好,可是大門開在背面,要提著行李繞到建築物後面去,這一點實在麻煩。

2 則留言:

Marti 提到...

"春天山上可能都是爛泥"---->ㄟ~~五月都還算是春天呀!只有七八兩月能算是夏天,個人竊以為如果嫌夏天太貴,九月比五月好,十月就涼了些,但是十月初還是沒有五月底冷

bert 提到...

五月的時候,至少路面很乾淨沒爛泥。

我想五月初比十月底冷的原因應該不光是天氣,可能是還沒溶的冰雪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