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09年夏,西加拿大 - Banff National Park,0519-21

離開冰原往南,就進入Banff國家公園了。雖然沒有下雪,可是不但山頂有積雪,水面的結冰也沒化,結果就是Mistaya Canyon沒開放,Bow Summit也封閉。雖然Peyto Lake有開放,不過我們走了一小段,還是怕說會花很多時間所以算了,就一路開到Banff,就這樣也六點了。



我本來以為Jasper人口少,限制開發,比較容易看到動物,沒想到Banff也不遑多讓,還是有鹿私闖民宅,就直接吃人家院子裡的草



我想說,先去Check in後再去吃飯,可是這個Hostel的地點比較奇怪,GPS上沒有那條路,附近的標示也有點怪怪的,明明都走到了可是卻沒看到。結果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地方。

好不容易弄好了,就回到Banff Avenue上找地方吃飯。本來我想去Grizzly House嚐嚐野味,可是價錢實在太不親切了,一份主餐就要四十幾塊。當然有些比較便宜的,可是牛排義大利麵這些東西別家都有,實在是沒必要在這吃,最後決定去Earls。Earls居然沒客人,不過,今天不是假日,路上確實也沒看到幾個遊客,那這樣應該還好。



我們點了一份義大利麵,一個九盎司沙朗跟一份烤肋排加烤雞。



這個九盎司沙朗看起來就像一塊肉,而不是一片。竊以為The KEG還是比較高明一點,火侯稍好。不過這種事難說,說不定換個廚師結果就完全不同。另外,這種吃草的牛肉,確實在香味上比較比較差,纖維也比較粗硬,可是沙朗不是很嫩的嗎?所以目前為止,這種肉質與烹調方式的搭配,我還無法欣賞。

至於烤肋排跟烤雞,我認為烤雞也有點太老,不過調味還可以。那個肋排我就不能接受了。其實肋排的火候還好,問題是塗在上面的醬實在太甜了。其實這家還好,Tony Romas的肋排醬更甜更酸。我不知道為什麼烤肋排都是這樣的醬,真的都沒有別種可行的調味嗎?

今晚最好的反倒是義大利麵。麵的火候很好,調味也不錯,只是那個蝦好貴,就那幾隻蝦要加收四塊半。不過我最不喜歡的還是橄欖。橄欖的風味很特殊,用橄欖油拌麵我覺得還不錯,可是放了一大堆橄欖,咬到可是相當刺激的。

本來想說吃飽飯後去Vermiion Lake碰碰運氣,看能不能看到傳說中那個日落時朱紅色的湖面,可是我們在Earls作臺灣上班族最常作的消遣,一堆同事出來吃飯並痛罵公司與老闆,結果出餐廳時天已經暗下來了。不過我想說還是去看看好了。結果... 居然封路?!看來這趟的運氣實在不好。

第二天早上先去逛了河邊那家印第安工藝品店,然後是Canada Place跟Cascade Garden。奇怪的是,我查到的資料都說是Canada Place,可是那邊只有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牌子。這個花園其實很大,可惜我們只逛了建築物附近這一塊,不過他們現在還在種花,可能好看的季節還沒到,下次再找機會吧。



逛完這裡,開車到Bow Falls的停車場,從山下走上小山去參觀城堡飯店。那個高爾夫球場的那堆地鼠洞還在,地鼠依然相當囂張。



我覺得旁邊這酒吧的建築也很有味道



逛城堡時,我有跟他們講,其實Fairmont有寄email通知我說這個月有很多促銷活動,對我們來說,如果一個晚上加個五六十塊錢住城堡也不錯。可是我們在的日子都沒特價只好作罷。他們兩個是贊成這種作法啦,可是沒機會住,偏偏我又帶他們來逛,C同事就說我們是來逛心酸的。逛完飯店,我帶他們去前面的員工宿舍區走走。說老實話,我覺得他們住這個宿舍實在讓我有點嫉妒。房間雖然不大,設施可能也只是普通,可是這個地點實在很好,如果他們有短期打工的話我倒想考慮考慮。

這個時候已經中午了,我就帶他們去老義大利麵工廠吃飯。我覺得這家最大的優勢就是便宜。一人十幾塊錢,還都是套餐,可惜的是Banff這家店的品質不太穩定。



吃飽出來都一點半了,今天就在鎮上逛逛。這裡算是在亞省最後一個購物的地方,到了BC可是要加稅的,所以紀念品什麼的在這裡買比較好。結果,這兩個開始一家一家仔細逛,逛了半邊Banff Avenue就開始抱怨逛得真累,真是難以取悅...

又逛到了吃晚飯的時間,可是實在沒啥想吃的,再去The KEG吃牛排實在也沒什麼意思,結果就回Hostel自己煮義大利麵來吃。

第三天早上先去Johnston Canyon。之前來過兩次,都只有走到Lower Falls。只有對瀑布前那個洞有印象。這次一去,只覺得水量小了很多。



走到這裡,覺得體力還沒問題,就繼續往Upper Falls前進。路上的景色其實跟前面差不多,不過在靠近Upper Falls的地方就覺得越來越冷,原來山壁上還有一大堆冰雪還沒融化。



下山時,看到了可愛的Golden-Mantled Ground Squirrel



離開Johnston Canyon後沿著1A公路繼續走,在快到Lake Louise的地方有個轉角,這裡是背包棧友推薦的,可以把山、河跟鐵路拍在一起。可惜沒有火車經過,要不然就更完美了。



到了Lake Louise的範圍,想說先去Moraine Lake走走,結果居然封閉。跑去國家公園管理處詢問,說大概還要一星期才會開。這樣也沒辦法了,只能逛Lake Louise跟城堡飯店。不出所料,湖面的冰並沒有完全融化。我看過Lake Louise夏天全部融化,跟冬天全部結冰的樣子,這種表面還有一層薄冰的還沒看過。



看來湖附近的trail應該還是很危險,所以我們就走湖邊的這個trail。上次是前年六月底跟小葉走過,只走了大概一半。這次因為湖面還沒融化,當然比較冷,可是沒有蚊子,感覺好多了。



回程路上看起來跟去程不太一樣,還可以看到花栗鼠。



逛完湖跟飯店,又到了晚飯時間了。可是這裡不比Banff,Jasper,沒有很多店面。我想說,那我就開車逛完整個鎮,看到有哪家順眼就進去吃一頓。果然,逛了整個鎮,除了Samson Mall附近之外,就只有一家以前CP Rail火車站改裝的餐廳。除了一家在二樓的餐廳有賣中式炒飯炒麵,兩家麵包店,其他都是賣牛排的。最後只好去超市買義大利麵到Hostel煮。

這個Hostel分兩棟,大廳、櫃台、餐廳、Share room在一棟,Private room在另一棟。兩棟都有各自的廚房。大廳那棟的樓上還有交誼廳跟會議室,看起來裝修得不錯,難怪有人說這裡設備很好。可是我覺得,廚房的設備雖然看起來新,可是數量不夠,遠比不上Jasper那間的廚房好用。還有,廚房很大,可是房間好小,這種價錢比其他的Hostel貴多了,而且,只有在交誼廳才收得到無線網路的訊號,這實在太遜了,下次不要住這。

3 則留言:

Marti 提到...

不得不說你的遊記寫的真好!!!食評也很好!!

bert 提到...

啊,看起來這話講得有點勉強

Marti 提到...

不不不勉強,可是我發自內心,來來~多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