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Ville de Quebéc, juillet vingt-huit, 2008

早上先去櫃檯問能不能跟陳立人他們安排到同一個房間, 結果沒辦法, 而且我沒用完的早餐卷也不能退錢, 所以我就很憤怒的下樓吃了一大堆東西.

吃飽後本來想去坐昨天室友說的免費公車. 結果走到醫院門口的公車站, 等了好久都沒來, 想說算了, 自己用走的. 看了地圖, 城堡飯店跟碉堡中間的路我還沒走過, 想說利用他們來之前的空檔去走走. 結果跟昨天一樣, 因為有點累, 就在城堡後面平台上的椅子上發呆, 這裡也不錯, 有涼亭可以擋太陽, 面對聖羅倫斯河可以看到對岸的Levis, 景觀很開闊, 就在那邊入定了. 這時陳立人打來, 說快到了, 我就回旅社跟他們會合. 現在還不能Check-in, 只能先寄放行李. 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飯, 逛一逛, 下午再回來. 大家都餓了, 邊逛邊找地方吃飯. 其實一直無法決定要吃什麼, 最後是因為下雨, 就直接走進路邊的一間賣三明治的.

這裡基本上是選三明治, 可頌, wrap之類當正餐, 搭配湯或者沙拉. 我點了一個Wrap附兩個沙拉, wrap裡是火腿與乳酪, 附蘑菇沙拉跟朝鮮薊沙拉, 另附一瓶果汁.



份量雖不是那麼多, 可是我早餐吃很飽, 所以還是相當滿足. 吃飽了雨也停了, 又可以開始逛了. 首先到城堡飯店, 前面廣場有雜耍表演. 街頭雜耍是這裡文化的一部分, 太陽劇團也是發源於此. 與其他地方不同的是, 表演結束後, 給錢的人相當多.

看完雜耍就去逛小尚普蘭街跟尚普蘭大道. 兩端各有一個大型壁畫. 比較大的那幅叫做魁北克人的生活, 除了畫出現時魁北克的街景, 還有十七位跟魁北克歷史很有關係的人物. 這幅壁畫相當有名, 介紹魁北克的旅遊書一定會有這幅畫.



之後到北邊河邊那些舞台有什麼慶祝活動, 這港口停滿帆船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又想找張椅子停下來睡覺.

逛一逛大家又餓了, 所以我們決定就去吃晚飯, 回到小尚普蘭那家賣兔肉的餐廳, 本來是中庭的座位, 結果居然下雨, 臨時換到餐廳裡的座位. 我點了一種cider當飲料. 麵包是熱的, 很有嚼勁. 前菜是snail in filo, 用螺作的涼拌菜, 旁邊還附一張像春捲皮的東西, 不過是硬的, 不能用來捲東西. 主菜是Deut Rabbit, 是兔肉配上兩種醬汁, 兩種芥茉調的醬汁與thyme調的醬汁, 附上薯條與蔬菜. 這個兔肉實在燒得太老, 不過調味醬確實不錯, 不像那些牛肉的醬汁, 味道都很重很濁.



餐後甜點是tiramasu. 這個跟我一般見到的不太一樣, 上面沒有灑可可粉. 乳酪只有淡淡的酸味, 整個味道還算清淡, 之後再來杯菊花茶, 不會有平常吃完西餐後的油膩感. 可惜菊花茶的味道實在是太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