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MicroSoft Store

M$居然也有自己的直營店,在本市的第一家開在West Mall。很瞎的是,開幕日來店禮居然是某搖滾歌手演唱會的票,而不是他們的產品或折價券,那我還是選個人少的時候去好了。

我想了一下,他們現在產品大概有:

作業系統
辦公室軟體
電腦版遊戲
叉盒子
Nokia手機
Surface平板電腦
電腦周邊

當然還有其他的,不過沒想到就表示不重要。

這些產品,只有作業系統對我比較重要,電腦版遊戲中,也有些在其他平台上沒有,但我有興趣的遊戲。另外,Nokia手機我也有興趣,只是不知道被M$染指後介面還好不好用,機身是否依然堅固耐用。既然他們開了店,就去試試看。


關於窗子們八,我之前的抱怨有:

一:有的功能在電腦介面,而有的在metro介面,而不是兩邊都有,有的時候會需要切換。例如,如果在電腦介面要關機,要先切換到metro介面。

二:兩邊都有的功能資訊並不相通,例如,我在電腦介面開了瀏覽器用google查資料,然後切換到metro介面時,打開瀏覽器卻不會有我剛剛查到的google 頁面。

三:有的功能隱藏在角落,或者其他奇怪的地方,很難上手。

四:安裝新軟體後,不管是在metro或者電腦介面,可能都不會出現新的圖示,需要在metro介面用搜尋功能把它找出來,這樣就會在metro的桌面有他的圖示。這跟我以前抱怨過的Lotus Notes一樣,功能很多,可是使用者不一定知道有這功能,知道了也不一定找得到。在電腦介面也很麻煩,本來從開始功能表,一定可以在後面的列表中找到新的軟體,可是『開始』被幹掉了,除了把檔案找出來,然後作個捷徑放在桌面上,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

五:就是『開始』被幹掉了,『我的電腦』也沒了,這個對原有的電腦桌面使用者來說應該是致命傷吧。

因為這些原因,在我心目中窗子們八已經沒救了,我只能等著升級八點一,聽說現在會搞到當機,我還是再等等。我倒是想看看在行動裝置上好不好用。

我覺得他們新開的這家店比蘋果店漂亮,尤其是牆上那圈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大塊的壁磚直接可以顯示,跟metro介面有些神似。店裡的家具是木製的,有些電腦前也有椅子給人坐,感覺比較舒適,不過,蘋果店的人流大很多,如果弄的一樣舒適,大家可能要排隊排很久吧。

找了台有觸碰式螢幕的電腦試試,我覺得metro介面真的在觸碰螢幕上操作很方便,配色跟字體我也挺喜歡的,可惜我不能在店裡的機器上安裝新軟體。不過至少表面上看起來,在手機跟平板電腦上應該還不錯。

另外一個亮點是叉盒子。這機器放在店門口,還有店員在打電動。想想sony store的電動部門沒人服務的樣子,這台叉盒子倒是吸引了不少目光。

第二家M$ store會開在家附近,雖然我不是M$的fans,不過能有個地方讓我試用他們的作業系統跟電動我還是挺歡迎的。只是不知道我這種不吐錢出來的客人受不受歡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