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Vancouver Island, 20090524-26

渡輪靠岸到Nanaimo時天色已經有點暗了,所以就直接開去旅館,可是這個GPS的速度好慢,路上鬧了不少笑話。

好不容易找到旅館,結果門口貼一張紙說Check-in時間是晚上八點之前,過了這個時間請撥電話。這個實在有點糟糕,只好去跟他們樓下的餐廳借電話。



旅館的人開了門,說他正在等我,這樣真是不好意思。簡單的介紹了之後他就自己去休息了。這旅館看起來不但整齊清潔,而且很新,設備也很好。可惜的是晚上十一點之後客廳就關閉。

早上起來到附近街上散步,這個時候才七點多,商店都還沒開,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安靜的港口小鎮。




旅社的地點很好,算是在舊港口區的中心,除了在港邊散步,藝廊、博物館都在這區,旁邊也有mall。往港口反方向走就是Nanaimo的舊市區,歷史古蹟跟剩下的商店也都集中在這裡。所以吃過早飯後我們就Check-out,利用中午前的時間逛Nanaimo,結果這兩個居然要逛Mall裡的London Drug...

離開Nanaimo沿著國道一號往南開到Chemainus,這個小鎮最有名的就是壁畫。不過我沒想到它不在國道一號邊,所以還找了一下路。到了鎮上就先去Information Centre,他們告訴我,鎮上目前一共有四十七幅壁畫,分在兩個區域,可以照著地圖的指示通通看完,於是我很高興的拿了地圖開始逛了。有壁畫的這兩個區看起來是這裡以前的商業區,有比較大片的牆壁可以畫壁畫,而一般住房就沒辦法了。



不過這裡的人都把花園弄得很漂亮



逛完壁畫已經兩點多了,就在這裡的超市買現成的東西吃,然後繼續往維多利亞開。剛開始的路程還都是田園景觀,但是在接近維多利亞時高速公路就變寬,車也多了,看起來就變成一般的大城市。這次開車是從維多利亞的西北邊進城,感覺下高速公路後,道路就變小,也很擁擠,完全沒有印象中那種悠閒地調調。好不容易找到了旅社要Check-in,剛下車就聽到嘶嘶聲,原來左前輪被螺絲釘刺到,真慘...

旅社門口路邊停車只收費到六點,就丟幾塊錢進去先應付一下。Check-in後順便問櫃台附近有沒有加拿大輪胎,他們說離旅社不遠,還幫我打電話去問,說還有半小時時間,不過我想算了,明天再去修,今天先逛。



旅社離政府街不遠,當然先逛政府街。沒想到這裡還有Eaton Centre。在裡面逛一逛,怎麼不到六點就有店家拉鐵門了?!只好回到街上逛商店。在某家商店遇到一個台灣人店員,他告訴我們說,在維多利亞,星期一二晚上商店都六點關門,看來這裡的人比亞伯達的還混。買完紀念品順便問他這裡有什麼好吃的,他說好吃的都在溫哥華,不過還是推薦了幾家,我們就到了他推薦的Chandler's海鮮餐廳。

這家餐廳就在旅社旁邊,門面看起來挺高級的,不過看看價錢,如果我們分攤一下的話也還好。所以點了龍蝦跟Fish and Chips。

這家的食物果然不錯,不過龍蝦用蒸的應該會更好。後來想想應該是我的問題,boiled跟broiled我搞不清楚,所以不知道是在問烹調方式。不過他給我煮的還算不錯啦。



晚上吃飽了就在港邊走走。這時天色已經暗了,正好可以看到省議會的燈,不過就看不清楚港口的景色了。



第二天出門後就先去補胎,結果加拿大輪胎說他們今天太忙,不作這個,叫我到斜對面的Fire Stone。排隊的人不少,補胎的工時才十六分鐘,排隊跟辦手續加起來超過一小時,實在有夠慢的。

弄完這個都快十一點了,就直接開去布查花園。剛開始還覺得二十六塊的門票很貴,不過進去一看就覺得值得。



本來想說在這裡吃飯,或者吃下午茶。結果他們兩個又嫌貴,只好在路上找速食店之類的,沒想到一路開到碼頭,一家店都沒看到,只好先上船了。沒想到,船上賣的炒麵相當難吃,只是把麵用容器裝起來,然後放上一些很粗的牛肉絲跟一點點醬就是牛肉炒麵了,麵完全沒彈性,早知道就買漢堡了。



這段航程的景色比西溫到Nanaimo好多了,有很多小島,小島上不但有居民,住的還都是豪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