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2008夏, 加拿大東部自助旅行 - 行前準備之一, 機票, 住宿與陸運

決定了大概的日期與行程, 就要進行細節的部分了. 出門最重要的就是交通與住宿. 既然是加拿大國內線, 那我的選擇就有加拿大航空與西捷航空. 一般說來, 跟週末有關的班機會比較貴, 所以也會稍微影響我的行程. 本來想說七月三十號左右出發, 跨過長週末後, 八月五日星期二回來. 可是算算行程好像不太夠. 往前到星期一也只貴一點點, 跟周六週日價錢又都一樣, 就一不作二不休, 變成七月26日凌晨出發, 八月五日晚上回家, 一共十一天. (這規劃案看起來根本就是想要去玩到撈本)

雖然西捷航空是從低價市場起家的, 但沒想到我居然從加航網站上買到比較便宜的機票. 我一直覺得加航死要錢, 但是他們只不過是每個項目都要錢. 換句話說, 如果是不需要的服務, 反倒可以退些錢回來. 飛機上的食物要另外付費, 不內含在機票中. 我只有飛四個小時, 而且是凌晨, 所以免了. 不累積里程數也不改期或取消, 每趟飛行分別退我三圓與五圓, 這樣來回就退了十六圓了. 機票票面價是433圓, 但附加費(燃料附加費與兵險)高達136, 再加上機場進步費, 安檢費與GST, 最後變成627.20. 加拿大真是萬萬稅啊!

不過以這季節來說, 我算是弄到價格不錯的機票了. 只是買這種票要小心, 因為都是半夜飛, 一到目的地時說不定就沒力玩了. 另外就是已經跟航空公司說不會改期或取消, 每趟省下五圓的代價, 萬一真的要改的話代價可是很大的.

機票搞定後下一步就是住宿. 住宿對我來說, 我只是需要個地方吃飯睡覺, 如果能夠上上網就更好了. 至於什麼飯店設施那倒是不必. 所以也選擇Hostel. 根據HiHostel的網站, 加入會員, 住宿有折扣, 買很多地方的門票也有折扣. 年費35, 一般住宿的折扣是一宿五圓, 所以七天回本, 我已經要住四天了, 如果多買幾張門票跟灰狗巴士的話, 這次就可回本, 明年再用就是賺.

魁北克城的Hostel就在舊市區中心, 而遊魁北克城也是用走路的, 所以在地點上相當好. 渥太華就更勁暴了, 除了有魁北克城Hostel的優點外, 它本身是監獄改建的, 每晚七點還有參觀活動, 了解這監獄的歷史... 這什麼... 還是去看看吧. 剩下在尼加拉瀑布那邊的住宿還沒定, 先想好那邊的活動再說, 重點是離多倫多很近, 萬一不行就回多倫多睡.

交通部分, 城市間的交通有火車與汽車兩種選擇. 奇怪的是, 我去找VIA與灰狗的網站, 發現火車比汽車快很多, 那這樣子當然選火車, 又快又舒服(如果不考慮價錢的話啦). 之前要從溫哥華回家時VIA有坐過火車, 真的是最貴的交通工具. 不過VIA有出一種corridor Pass, 十天之內, 在魁北克城到溫莎(Windsor)之間隨便坐, 現在經濟艙的價錢314. 不過, 從魁北克到蒙特婁會配合陳立人的時間, 就不先買票了, 重點是他跟我說隨便買都有位子. 蒙特婁到渥太華也是一樣. 只有渥太華到多倫多這一段因為距離最遠, 我是非常希望坐火車, 所以就只買這一段的火車票了. 剩下的是多倫多到瀑布之間的交通, 等行程確定後再買吧.

2 則留言:

Deborah 提到...

你究竟要去哪些城市啊
其實魁北克相當小
大概一天就可以逛完了

bert 提到...

我要去魁北克城, 蒙特婁, 渥太華, 多倫多跟尼加拉瀑布.

在背包客棧的論壇上, 還有朋友的經驗, 都說至少可在魁北克城混兩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