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快歌挑戰賽 10/12

這一集要唱邊唱邊跳, 看來之前每集最後播出的星光舞蹈特訓應該就是為了這一集. 要邊唱邊跳, 除了體力比較吃重外, 我覺得這應該很容易影響到氣息的穩定度. 之前沈公教我們練邊走邊吹, 這已經很麻煩了, 跳舞的動作更大, 消耗的體力更多, 難度應該比邊走邊吹高多了. 另外, 跳舞本身就有難度, 剛開始跳的人有時會有身體不聽使喚的感覺, 不是說肢體障礙, 但拍點會對不準(記得剛開始練DDR時就這樣 XD). 而同時間還要唱歌, 很容易顧此失彼.

據說林佩瑤跟同事去夜店都是顧包包的, 看了她的演出要推勝峰老師說的:顧包包可以跳成這樣, 真的是豁出去了. 我本來以為整集都要像第一首, 蔡依玲的唯舞獨尊那樣激烈, 不過她這首沒有. 但之前不會跳舞的可以邊唱邊跳把整首結束, 這已經相當了不起了.

下一首是葉瑋庭唱Shakira的Whenever, Wherever. 這首的動作仔細看不是那麼難, 但配合唱歌就很不容易了. 因為有許多是抖動腰腹部的動作, 這很容易影響到氣息的穩定. 而她居然在劈腿下去的動作時, 聲音還是穩的. 看完只有一個疑問, 他拿24分表示除了一個裁判外其他都給滿分, 我想問說那個給四分的評語是什麼.

林宜融唱BoA的 Double, 英文版的. 看完她跳真的很難想像她是從踏步開始學的. 我覺得編的舞很適合她, 沒有太高難度的動作. 可是她唱得聲音很穩, 動作完全對準拍點, 這兩點絕對不能小看. 可惜的是, 如果只聽聲音, 會覺得唱歌的部分, 實在是很溫柔有氣質, 這樣跟歌曲實在是不太搭. 另外就是評審的部分被剪得亂七八糟, 根本搞不懂袁惟仁在說什麼.

另外一點, 她唱的是英文版, 我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英文版的歌詞, 但是沒找到英文版的演唱, 那她選曲的時候怎麼知道有英文版的?

後面是梁文音唱Lady Marmalade. 看起來她很害羞, 那居然還挑戰這種性感的舞步與打扮, 不過那能夠作到這樣也是很不容易的.

我本來對這種邊唱邊跳的沒什麼興趣, 因為很多快歌, 如果只聽聲音的話, 基本上乏善可陳. 但看過這集才知道, 這也是要下很多苦功的, 以後要對動感歌手多點敬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