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看了超級星光大道

在台灣的時候就知道有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 但是我並沒有看過. 也不知道為什麼楊宗緯為什麼會這麼有名. 想說, 這麼多人應該唱得有好有壞, 那我應該買唱得好的唱片就好了, 為什麼要看
整個節目. 況且, 在錄音室錄出來的都是唱了好幾次的, 一定比現場好的多啊.

有一次看了第二季的「出生年代歌曲」, 的確有的唱得有好有壞, 但是除了他們唱的本身之外, 評審的評語是相當有可看性的. 從評語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不管是自己要演唱, 或著學習欣賞都很有幫助. 而要從評語裡學東西就必須看演唱, 要不然根本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就因為這樣, 我就一集接著一集看了下去. (現在是台灣時間十月十九號了, 目前只看到「快歌主題指定曲」)

後來滅絕師太出現了. 雖然他很紅, 可是我從沒注意聽他的演唱, 也沒買他的專輯, 但是誠如網路上所說的, 滅絕師太的評語, 言詞簡潔有力, 態度剛正不阿, 所以他是我最喜歡的評審. 不過, 與其說從他的評語中學到很多, 倒不如說我更喜歡他的表達方式.


剛剛才看完快歌指定曲. 很贊同Roger講的, 這是表演, 最好是能夠豁出去了. 上台表演, 就是要投入, 這樣子才會是場能夠感動人心的演出!

沒有留言: